將臨期第一主日 丙年讀經 (2015年11月29日)

將臨期第一主日  丙年讀經 (20151129)

讀經一(我必由達味出生一枝正義的苗芽。)

恭讀耶肋米亞先知書 33:14-16

上主說:「看時日將到——上主的斷語——我要實踐我對以色列家和猶大家,所預許賜福的諾言。

「在那些日子裡,在那時期內,我必由達味出生一枝正義的苗芽,在地上執行公道和正義;在那時日裡,猶大必獲救,耶路撒冷必享安寧;人將稱她的名字為:『上主是我們的正義。』」——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25:4-5, 8-9, 10,14

【答】:上主,我一心仰望你。(參閱詠25:1

領:上主,求你使我認識你的法度,並求你教訓我履行你的道路;引我進入真理之途。我終日仰望你,因你是救我的天主。【答】

領:因為上主仁慈又正直,常領迷途者歸回正路,引導謙卑者遵守正義,教導善良者走入正途。【答】

領:對持守上主盟約和誡命的人,上主的一切行徑常是慈愛和忠誠的。上主親近敬畏自己的人民,也使他們認識自己的盟約。【答】

讀經二(願主堅固你們的心,使你們在基督來臨時,無可指摘。)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得撒洛尼人前書 3:12-4:2

弟兄姊妹們:

願主使你們彼此間的愛情,及對眾人的愛情,增長滿溢,就像我們對你們所有的愛情,好堅固你們的心,使你們在我們的主耶穌,同他的眾聖者來臨時,在我們的天主父前,在聖德上無可指摘。

此外,弟兄們,我們在主耶穌內,還請求和勸勉你們:你們既由我們學會了應怎樣行事,為中悅天主,你們就該怎樣行事,還要更向前邁進。你們原來知道:我們因主耶穌給了你們什麼誡命。——上主的話。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上主,求你向我們顯示你的寬仁;求你賜給我們你的救恩。(詠85:8

眾:亞肋路亞。

福音(你們的救援近了。)

恭讀聖路加福音 21:25-28,34-36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們說:「日月星辰將有異兆出現;在地上,萬國要因海洋波濤怒號,而驚惶失措。眾人要因等待即將臨於天下的事,而恐懼昏倒,因為諸天萬象將要動搖。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帶著威能及莫大光榮,乘雲降來。

「這些事開始發生時,你們應當挺起身,抬起頭,因為你們的救援近了。

「你們應當謹慎,免得你們的心,為宴飲沉醉,及為人生的牽掛所拖累,那意想不到的日子,就臨於你們;因為,那日子有如羅網,要臨於全地面的一切居民。所以,你們應當時時醒寤祈禱,為使你們能逃脫即將發生的這一切事,並能立於人子之前。」——上主的話。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