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之母聖瑪利亞 – 節日 (2023 年 1 月 1 日 )

 

彌撒歌曲 – 請按此鍵

讀經一(我必祝福皈依我的人。)

恭讀戶籍紀 6:22-27

上主訓示梅瑟說:「你告訴亞郎和他的兒子說:你們應這樣祝福以色列子民說:『願上主祝福你,保護你;願上主的慈顏光照你,仁慈待你。願上主轉面垂顧你,賜你平安』。

「這樣,他們將以色列子民歸我名下;我必祝福他們。」

——上主的話。

(默想片刻)

答唱詠 詠67:2-3, 5, 6,8

【答】:願天主憐憫我們,並降福我們。(詠67:2)

領:願天主憐憫我們、降福我們,並以他自己的慈顏容光照耀我們!願世人認識他的道路,萬民得知他的救贖。【答】

領:萬民都要踴躍歡欣;你以正義統治世人,且在地上領導萬民。【答】

領:天主,願萬民都稱頌你;願列邦都讚美你!願天主降福我們;願萬民都敬畏天主!【答】

讀經二(天主派遣他的兒子來,生於女人。)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迦拉達人書 4:4-7

弟兄姊妹們:

時期一滿,天主就派遣了自己的兒子來,生於女人,生於法律之下,為把在法律之下的人救贖出來,使我們獲得義子的地位。為證實你們確實是天主的子女,天主派遣了自己兒子的聖神,到我們心裡,喊說:「阿爸,父啊!」所以,你已不再是奴隸,而是兒子了;如果是兒子,賴天主的恩寵,也成了承繼人。

——上主的話。

(默想片刻)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天主在古時,曾多次,並以多種方式,藉著先知,對我們的祖先說過話。但在這末期,他藉著自己的兒子,對我們說了話。天主立了他為萬有的承繼者,並藉著他,造成了宇宙。(希1:1-2)

眾:亞肋路亞。

福音(牧羊人找到了瑪利亞、若瑟,和那躺在馬槽中的嬰兒。滿了八天,於是給他起名叫耶穌。)

恭讀聖路加福音 2:16-21

那時候,牧羊人急忙去了,找到了瑪利亞和若瑟,及那躺在馬槽中的嬰兒。他們看見以後,就把天使對他們所說有關這小孩的事,傳揚開了;凡聽見的人,都驚訝牧羊人向他們所說的事。

瑪利亞卻把這一切事,默存在自己心中,反覆思想。

牧羊人回去;為了他們所聽見和看見的一切,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一樣,就光榮讚美天主。

滿了八天,孩子應受割損,於是給他起名叫耶穌;這是他降孕母胎前,由天使所起的。

——上主的話。

(講道後默想片刻)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