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加利大堂主保瞻禮 (2020年10月18日)

聖瑪加利大堂主保瞻禮-禮儀書

集禱經

主禮:請眾同禱:上主,祢曾恩賜聖女瑪加利大熱誠的愛德;求祢將這精神傾注我們心中,使我們也像聖女一樣,認識基督對人的無限慈愛,並能圓滿地分享祢愛的生命。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和祢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

眾:亞孟。

聖道禮

讀經一

恭讀雅歌 (8:6-7)

請將我有如印璽,放在你的心上,有如印璽,放在你肩上,因為愛情猛如死亡,妒愛頑如陰府:它的焰是火焰,是上主的火焰。洪流不能熄滅愛情,江河不能將它沖去,如有人獻出全副家產想購買愛情,必受人輕視。 一一上主的話。

眾:感謝天主。

答唱詠

詠 (45)

重唱: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歡呼,興高彩烈地事奉上主。

領:女兒!請聽,請看,也請側耳細聽:忘卻你的民族、和你父的家庭!因為君王戀慕你的美艷雅麗,祂是你主,你應向祂伏首至地!

領:公主穿戴齊備,姍姍來迎,她的衣服全是金絲繡成。她身穿繡衣華服,被引到君王面前,成群的童女陪伴著她,也到你身邊。

領:在歡樂歌舞聲中,一齊進入了王宮。你的子孫要承嗣你的先祖;立他們為王,統治普天率土。

讀經二

恭讀聖保祿徒致格林多人後書 (10 :17-18, 11:1-2)

『凡要誇耀的,應當因主而誇耀。』因為不是自己舉薦自己的,那人是可取的,而是天主所舉薦的。巴不得你們容忍我一點狂妄!其實,你們也應容忍我,因為我是以天主的妒愛,妒愛你們。原來我已把你們許配給一個丈夫,把你們當作貞潔的童女獻給了基督。 一一上主的話。

眾:感謝天主。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主說: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l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
眾:亞肋路亞。

福音

恭讀聖瑪竇記載耶穌基督的福音(11:25-30)

就在那時侯,耶穌發言說:「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蹣住了智慧利明達的人,而啟示給小孩子。是的,父啊!你原來喜歡這樣。我父將-切交給了我;除了父外,沒有人認識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人認識父。

凡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你們背起我的軛,跟我學吧!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這樣你們必要找到你們靈魂的安息,因為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 一一基督的福音。

眾:基督,我們讚美你。

獻禮經

主禮:上主,在今天聖女瑪加利大的慶日,求都接納我們卑微的禮品,並藉此讚美的祭獻,點燃我們的心,使我們虔敬地愛祢在萬有之上。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祢俯聽我們的祈禱。

眾:亞孟。

領主詠

領聖體後經

主禮:請大家祈禱。主、天主,願祢的聖體聖事更新我們的勇氣和毅力,但願我們效法聖女瑪加利大,與祢緊密契合,在生活上彼此互愛,如同祢愛了我們一樣,因我們的主基督。

眾:亞孟。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