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 (2021 年11 月 21 日)

彌撒歌曲 – 請按此鍵

讀經一(他的王權是永遠的王權。)

恭讀達尼爾先知書 7:13-14

我在夜間的神視中觀望:看見一位相似人子者,乘著天上的雲彩而來,走向萬古常存者,便立即被引到萬古常存者面前。萬古常存者便賜給那相似人子者,統治權、尊榮和國度。各民族、各邦國及各種語言的人民,都要事奉那相似人子者;他的王權是永遠的王權,永存不替;他的國度永不滅亡。——上主的話。

(默想片刻)

 

答唱詠 詠93:1, 1-2, 5

【答】:上主為王,以尊威作衣冠。(詠93:1)

領:上主為王,以尊威作衣冠;上主身穿德能,腰束大權。【答】

領:他奠定了大地塵寰;大地塵寰不再搖撼。你的寶座,由太初即已建立;你的存在,從亙古即已開始。【答】

領:上主,你的約言,萬分信實可靠;你的殿宇永遠應享神聖。【答】

 

讀經二(地上萬王的元首,使我們成為國度,成為司祭,以事奉他的天主和父。)

恭讀默示錄 1:5-8

耶穌基督,是忠實的見證、死者中的首生者,和地上萬王的元首。他愛了我們,並以自己的血,解救我們脫離我們的罪過,使我們成為國度,成為司祭,以事奉他的天主和父;願光榮與權能歸於他,直到萬世萬代。阿們。

看,他乘著雲彩降來;眾目都要瞻望他,連那些刺透了他的人,也要瞻望他;地上的各種族,都要哀悼他。的確這樣。阿們。

我是「阿耳法」和「敖默加」,那今在、昔在,及將來永在的,全能者上主天主,這樣說。——上主的話。

(默想片刻)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奉上主之名而來的,應受讚頌!那要來的、我們祖先達味之國,應受讚頌!(谷11:9,10)

眾:亞肋路亞。

 

福音(你說的是,我是君王。)

恭讀聖若望福音 18:33-37

那時候,比拉多對耶穌說:「你是猶太人的君王嗎?」

耶穌回答說:「這話是你自己說的,或是別人論及我,而對你說的?」

比拉多答說:「莫非我是猶太人?你的民族和司祭長,把你交給我,你做了什麼?」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於這世界;如果我的國屬於這世界,我的臣民早已反抗了,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但是,我的國不是這世界的。」

於是,比拉多對耶穌說:「那麼,你就是君王了?」

耶穌回答說:「你說的是,我是君王。我為此而生,我也為此而來到世界上,為給真理作證;凡屬於真理的,必聽從我的聲音。」——上主的話。

(講道後默想片刻)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