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十九主日-2021-年8月8日

彌撒歌曲 – 請按此鍵

讀經一(靠那食物的力量,他走到天主的山。)

恭讀列王紀上 19:4-8

那時候,先知厄里亞進入曠野,走了一天的路,來到一棵杜松樹下,坐下求死,說:「上主啊!現在已經夠了!收去我的性命吧!因為我並不如我的祖先好。」以後,他就躺在那棵杜松樹下,睡著了。

忽然,有位天使拍醒厄里亞,對他說:「起來,吃吧!」他看了看,見在他頭的旁邊,有一塊用炭火烤熟的餅,和一罐水;他吃了喝了,又躺下睡了。

上主的使者第二次又來,拍醒厄里亞說:「起來,吃吧!因為你還有一段很遠的路。」他就起來,吃了,喝了。厄里亞靠那食物的力量,走了四十天四十夜,一直到了天主的山曷勒布。——上主的話。

(默想片刻)

答唱詠 詠34:2-3, 4-5, 6-7, 8-9

【答】: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和藹慈祥!(詠34:9)

領:我要時時讚美上主;我的口舌不斷讚頌上主。願我的心靈,因上主而自豪。願謙卑的人聽到,也都歡喜雀躍。【答】

領:請你們同我一起讚揚上主,讓我們齊聲頌揚他的名字。我尋求了上主,他俯聽了我的祈求:由我所受的一切驚惶中,將我救出。【答】

領:你們瞻仰他,要喜形於色;你們的面容,絕不會羞愧。卑微人一呼號,上主立即俯允,並且救拔他,脫離一切艱辛。【答】

領:在那敬畏上主的人四周,有上主的天使紮營護守。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和藹慈祥!投奔他的人,真是有福。【答】

讀經二(在愛德中生活,就如基督愛了我們。)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4:30-5:2

弟兄姊妹們:

你們不要叫天主的聖神憂鬱,因為你們是在聖神內,受了印證,以等待那得救的日子。

要從你們當中,除掉一切毒辣、怨恨、憤怒、爭吵、毀謗,以及一切邪惡;彼此要以良善、仁慈相待,且要互相寬恕,如同天主在基督內,寬恕了你們一樣。

所以,你們應該效法天主,如同蒙受寵愛的兒女一樣;又應該在愛德中生活,就如基督愛了我們,且為我們把自己交出,獻於天主,作為馨香的供物和祭品。——上主的話。

(默想片刻)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主說: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誰若吃了這食糧,必要生活,直到永遠。(若6:51)

眾:亞肋路亞。

福音(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

恭讀聖若望福音 6:41-51

那時候,耶穌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

猶太人便對耶穌竊竊私議,說:「這人不是若瑟的兒子耶穌嗎?他的父親和母親,不是我們都認識嗎?怎麼他竟然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呢?」

耶穌回答說:「你們不要彼此竊竊私議!凡不是派遣我的父所吸引的人,誰也不能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在末日要叫他復活。先知書上記載:『眾人都要蒙受天主的訓誨。』凡接受父的教導而學習的,必到我這裡來。這不是說有人看見過父,只有那從天主來的,才看見過父。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信從的人,必得永生。

「我是生命的食糧。你們的祖先在曠野,吃過『瑪納』,卻死了。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誰吃了,就不死。

「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誰若吃了這食糧,必要生活,直到永遠。我所要賜給的食糧,就是我的肉,為使世界獲得生命。」——上主的話。

(講道後默想片刻)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