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 2020 年 8 月 9 日)

A76CFF85-B40A-45EC-8A54-CB29EE8CF13E
請掃描或點擊以上QR CODE參看「本日彌撒歌曲」

讀經一(你出來,站在山上,站在上主面前。)

恭讀列王紀上 19:9, 11-13

那時候,先知厄里亞來到天主的山曷勒布,進入一個山洞,在那裡過夜。有上主的話傳於他,吩咐他說:「你出來,站在山上,站在上主面前。」

那時,上主正從那裡經過。在上主前面,暴風大作,山崩石裂,但是,上主卻不在風暴中;風以後有地震,但是上主亦不在地震中;地震以後有烈火,但是上主仍然不在火中;烈火以後,有輕微細弱的風聲。厄里亞一聽見這聲音,就用外衣蒙住臉出來,站在洞口。於是,有聲音對厄里亞說:「厄里亞,你在這裡做什麼?」——上主的話。

(默想片刻)

答唱詠 詠85:9,10, 11-12, 13-14

【答】:上主,求你向我們顯示你的寬仁;求你賜給我們你的救恩。(詠85:8)

領:我要聽天主上主說的話;他向自己的聖者和子民,及向全心皈依他的人,所說的話,確是和平綸音。他的救恩,必臨於敬畏他的人;他的光榮,必在我們的地上永存。【答】

領:仁愛和忠信,必彼此相迎;正義與和平,必彼此相親。忠信從地下生出;正義由天上遠矚。【答】

領:上主也必賜下康樂幸福;我們的土地,必有收穫。正義在上主前面行走,救恩必緊隨上主的腳步。【答】

讀經二(為我的同胞,就是被詛咒,我也甘心情願。)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9:1-5

弟兄姊妹們:

我在基督內說實話,並不說謊,有我的良心,在聖神內,與我一同作證:我的憂愁極大,我心中不斷的痛苦。

為救我的弟兄,我血統的同胞,就是被詛咒,與基督隔絕,我也甘心情願。他們是以色列人:義子的名分、光榮、盟約、法律、禮儀以及恩許,都是他們的;聖祖也是他們的,並且按血統來說,基督也是從他們來的。基督就是天主;他在萬有之上,世世代代應受讚美!阿們。——上主的話。

(默想片刻)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我仰賴上主,我的靈魂期待他的聖言。(參閱詠130:5)

眾:亞肋路亞。

福音(叫我在水面上步行,到你那裡吧!)

恭讀聖瑪竇福音 14:22-33

群眾吃飽以後,耶穌即刻催迫門徒上船,在他之前,到對岸去。其間,耶穌遣散了群眾;以後,便獨自上山祈禱。到了夜晚,耶穌仍獨自一人在那裡。

船已離岸幾里了,受到波浪的顛簸,因為吹的是逆風。夜裡四更時分,耶穌步行海上,向著他們走來。門徒看見耶穌在海上行走,就驚慌地說:「是個妖怪。」並且嚇得大叫起來。

耶穌立即向他們說:「放心!是我。不要怕!」

伯多祿回答說:「主,如果是你,就叫我在水面上步行,到你那裡吧!」

耶穌說:「來吧!」

伯多祿於是從船上下來,步行水面,走向耶穌。但他一見風勢很強,就害怕起來,並開始下沉,於是大叫說:「主,救我啊!」

耶穌立刻伸手拉住他,對他說:「小信德的人哪!你為什麼懷疑?」耶穌與伯多祿一上了船,風就停了。

船上的人便朝拜耶穌,說:「你真是天主子。」——上主的話。

(講道後默想片刻)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