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 (2022 年 10 月 2 日)

彌撒歌曲 – 請按此鍵

讀經一(義人必因他的信德而生活。)

恭讀哈巴谷先知書 1:2-3; 2:2-4

上主,我向你求救,而你不垂聽,要到何時?向你呼喊「殘暴」,而你仍不施救?為什麼你使我見到邪惡;人受壓迫,而你竟坐視不管?在我面前,只有迫害和殘暴,爭吵不休,辯論四起。

上主回答我說:「你寫出這神視,清楚地刻在版上,使人能流利誦讀。因為這神視有一定的期限,最後必要實現,決無欺詐;若遲延了,你應等待;它必定來,決不誤期。看,心術不正的,必然消逝;義人必因他的信德而生活。」

——上主的話。

(默想片刻)

答唱詠 詠95:1-2, 6-7, 8-9

【答】:你們今天該聽從他的聲音,不要再那樣心硬。(詠95:8)

領:請大家前來,我們要向上主歌舞,齊向救助我們的磐石,高歌歡呼;一齊到他面前,感恩讚頌,向他歌唱聖詩,歡呼吟詠。【答】

領:請大家前來,一齊伏地朝拜,向造我們的上主,屈膝示愛。因為他是我們的真神,我們是他牧養的人民,是他親手所引導的羊群。【答】

領:今天,該聽從他的聲音:不要再像在默黎巴那樣心硬,也不要像在曠野中瑪撒那天,你們的祖先,雖然見過我的工作,在那裡,他們還是試探我,考驗我。【答】

讀經二(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證為恥。)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弟茂德後書 1:6-8,13-14

親愛的:

我提醒你把天主藉我的覆手,所賦予你的恩賜,再熾燃起來,因為,天主所賜給我們的,並非怯懦之神,而是大能、愛德和慎重之神。所以,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人為恥,但要依賴天主的大能,為福音同我共受勞苦。

你要以信德,及在基督耶穌內的愛德,把從我所聽的健全道理,奉為模範;且依賴那住在我們內的聖神,保管你所受的美好寄託。——上主的話。

(默想片刻)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上主的話永遠常存。」這話就是傳報給你們的福音。(伯前1:25)

眾:亞肋路亞。

福音(如果你們有信德。)

恭讀聖路加福音 17:5-10

那時候,宗徒向主說:「請增加我們的信德吧!」

主說:「如果你們有信德,像芥子那樣大,即使你們給這棵桑樹說:你連根拔出,移植到海中去!它也會服從你們。

「你們中間,誰有僕人耕田或放羊,從田裡回來,即給他說:你快過來,坐下吃飯吧!而不對他說:給我預備晚飯,束上腰,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以後你才吃喝?僕人做了吩咐的事,主人豈要向他道謝?

「你們也是這樣,既做完吩咐你們的一切,仍然要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我們不過做了我們應做的事。」——上主的話。

(講道後默想片刻)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