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聖三節(節日) (2022年6月12日)

彌撒歌曲 – 請按此鍵

讀經一(大地還沒有形成以前,智慧已受生。)

恭讀箴言 8:22-31

天主的智慧這樣說:「上主自開始,即拿我作他行動的肇始,做他作為的開端。

「大地還沒有形成以前,遠自太古,從無始,我已被立定。

「深淵還沒有存在,水泉還沒有湧出以前,山嶽還沒有奠定,丘陵還沒有存在以前,我已受生。那時,上主還沒有創造大地、原野、和世上的土壤。

「當他建立高天時,我已在場;當他在深淵之上,劃出穹蒼時,當他上使穹蒼穩立,下使淵源固定時,當他為滄海劃定界限,令海水不要越境,給大地奠定基礎時,我已在他身旁,充作技師。那時,我天天是他的喜悅,不斷在他前歡躍,歡躍於塵寰之間,樂與世人共處。」——上主的話。

(默想片刻)

 

答唱詠 詠8:4-5, 6-7, 8-9

【答】:上主,我們的主!你的名號在普世,何其美妙!(詠8:2)

領:當我仰觀你手指創造的穹蒼,和你在天上布置的星辰月亮,世人算什麼,你竟對他懷念不忘?人子算什麼,你竟對他眷顧周詳?【答】

領:你使他稍微遜於天使,以尊貴和光榮,作他的冠冕,使他統治你手的造化,將一切放在他的腳下。【答】

領:所有的羊和牛,與野外的走獸,天空的飛鳥和海裡的魚類,及種種游泳於海裡的水族。【答】

 

讀經二(通過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天主的愛,藉著所賜與我們的聖神,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5:1-5

弟兄姊妹們:

我們既因信德成義,就是藉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與天主和好了。藉著耶穌,我們得因信德,進入了現今所站立的這恩寵中,並因希望分享天主的光榮,而歡躍。不但如此,我們連在磨難中,也歡躍,因為我們知道:磨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望德,望德不叫人蒙羞,因為天主的愛,藉著所賜與我們的聖神,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上主的話。

(默想片刻)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光榮歸於父、及子、及聖神;就是歸於那今在、昔在,及將來永在的全能者、上主天主。(參閱默1:8)

眾:亞肋路亞。

 

福音(凡父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聖神要把由我所領受的,傳告給你們。)

恭讀聖若望福音 16:12-15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我本來還有許多事,要告訴你們,然而,你們現在不能承擔。當那一位真理之神來到時,他要把你們引入一切真理,因為,他不憑自己講論,只把他所聽到的,講出來,並把未來的事,傳告給你們。

「他要光榮我,因為,他要把由我所領受的,傳告給你們。凡父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為此,我說:他要把由我所領受的,傳告給你們。」——上主的話。

(講道後默想片刻)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