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節後首主日天主聖三節(節日 (2020 年 6 月 7 日 )

讀經一(上主,上主是慈悲寬仁的天主。)

恭讀出谷紀 34:4-6,8-9

那時候,梅瑟照上主的吩咐,清早起來,上了西乃山,手中拿著兩塊石版。

上主乘雲降下,站在梅瑟身旁,宣告上主的名號。上主由梅瑟面前經過時,大聲喊說:「上主,上主是慈悲寬仁的天主,緩於發怒,富於慈愛信實。」

梅瑟急忙俯伏在地朝拜,說:「上主,如果我真的在你眼中得寵,求上主與我們同行;這百姓固然執拗,但求你寬赦我們的過犯和罪惡,以我們作你的產業。」——上主的話。

(默想片刻)

 

答唱詠 達3:52, 53, 54, 55, 56

【答】:上主,當受稱揚,極受讚頌,直到永遠。(達3:52)

領:上主,我們祖先的天主,你當受讚美,應受稱揚,應受讚頌,直到永遠!你光榮的聖名,當受讚美,極受稱揚,極受讚頌,直到永遠。【答】

領:你在光榮的聖殿裡,當受讚美,極受稱揚,極受光榮,直到永遠!【答】

領:你在你王國的寶座上,當受讚美,極受稱揚,極受讚頌,直到永遠!【答】

領:你鑒察深淵,坐於革魯賓之上,當受讚美,應受稱揚,極受光榮,直到永遠!【答】

領:你在天空穹蒼之上,當受讚美,應受稱揚,應受光榮,直到永遠!【答】

 

讀經二(耶穌基督的恩寵,和天主的愛情,及聖神的相通。)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 13:11-13

弟兄姊妹們:

你們要喜樂,要勉力成全,要服從勸勉,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這樣,仁愛與平安的天主,必與你們同在。

你們要以聖潔之吻,彼此問候。

這裡的眾聖徒都問候你們。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寵,和天主的愛情,及聖神的相通,常與你們眾人同在。——上主的話。

(默想片刻)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光榮歸於父、及子、及聖神;就是歸於那今在、昔在,及將來永在的全能者、上主天主。(參閱默1:8)

眾:亞肋路亞。

 

福音(天主派遣子,是為叫世界,藉著他而獲救。)

恭讀聖若望福音 3:16-18

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因為天主沒有派遣子到世界上來審判世界,而是為叫世界,藉著他而獲救。那信從他的,不受審判;那不信的,已受了審判,因為他沒有信從天主獨生子的名字。——上主的話。

(講道後默想片刻)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