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空坤虚容萬有
心淨志清以守常

這幅對聯是我做依納爵神操,30日大避静後,深深的默思和静觀所得的感悟。究竟人生路是如何走的?那就必須學習基督的自我空虛,生生死死都叫基督在自己身上得到受頌揚,那我便必須以基督的心為心。

大道(人生之路)自有難易
天君(人心之意)常得安寧

由是,我在文化與信仰的學術研究上,強調中國靈修的重要和宗教交談的需要。這些思想必須落實在生活上,因此,在堂區的牧民工作上,可以幫助教友打開信仰的心胸,寬容地欣賞信仰生活和接納他人。

我於1980年晋升神父,在官塘聖若翰堂担任助理本堂,跟李毓明神父學習牧職工作。
1990年畢業於台灣天主教輔仁大學,考獲哲學碩士和博士學位,便被胡振中主教委派在聖神修院工作,在神哲學院教書。1991年担任哲學部主任,達16年之久,其間有十年同時出任露德聖母堂的本堂神父。其後由陳主教委任為宗教學部主任及在聖瑪加利大堂的助理本堂至今。

由於在研究上,攝及不同文化和宗教的思想,在晋升神父後,便與香港不同宗教聯絡,成為天主教宗教聯絡委員會委員,1995年後更接任委員會主席一職,加強我對不同宗教的認識和研究。
還有很多奇妙恩典,在我的人生路上給我意想不到的祝福,幫助我跨越俗化生命的生老病死,走上天人合一神聖生命的天國路,以臻永恆的至善。願天主永受讚美!

周景勳神父

Rev. Fr. Chau

周景勳神父

Rev. Edward CHAU King Fun, Asst. P.P.

助理主任司鐸

(到任日期: 2009年9月1日)

 

文章

新春啟示

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 春夏秋冬的運轉都有新意 新春的開始必須要以新的心來面對 用新的心接觸時間中的一切事物 新的心是一個懂得欣賞的善心 以善與人同  善與物應 來欣賞——天地人……所有的一切 才能體驗到一切的真實性 真實的充實就是美…… 今年正值羊年建歲,聖神光照,願人人在三羊(陽)啟泰下開顯生命充實之美,以德配天,落實德性的修持,更以善牧的牧羊之寓,發揮基督徒的良善心謙,在慈悲天主的祝福下,確立人性的珍貴性、真實性、美善性和神聖性。 人要明瞭……人心所向  由己 己心之善的發揮是明德 人能明明德  方能立德止罪 立德止罪便有新生 新生中...
Read More →

由教會唯一的根基談普世教會

教會唯一的根基,是主耶穌基督; 聖水聖言所造成,是主的新創作: 主從天上來尋她,作主聖潔新婦; 捨身流血求得她,建立萬年基礎。 雖從萬邦選出來,信徒卻成一體; 教會救恩的憑證,一主一信一洗; 同尊唯一的聖名,同餐唯一天糧, 同懷唯一的希望,同蒙恩愛久長。 她在爭戰喧聲裏,勞苦艱難之中, 她卻深信有平安,安心靜待成功; 直至欲穿的望眼,看見光榮遠象; 到時凱旋的教會,得享永憩無疆。 她雖在地卻聯合,真神三位一體、 與享安息聖眾徒,神祕甜蜜團契;...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