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 祝聖拉特朗大殿

今日聖言分享

若2:13-22
猶太人的踰越節近了,耶穌便上了耶路撒冷。在殿院裏,他發現了賣牛、羊、鴿子的,和坐在錢莊上兌換銀錢的人,就用繩索做了一條鞭子,把眾人連羊帶牛,從殿院都趕出去,傾倒了換錢者的銀錢,推翻了他們的桌子;給賣鴿子的人說:「把這些東西從這裏拿出去,不要使我父的殿宇成為商場。」他的門徒就想起了經上記載的:『我對你殿宇所懷的熱忱,把我耗盡。』的話。猶太人便追問他說:「你給我們顯什麼神跡,證明你有權柄作這些事?」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拆毀這座聖殿,三天之內,我要把它重建起來。」猶太人就說:「這座聖殿建築了四十六年,你在三天之內就會重建起它來嗎?」但耶穌所提的聖所,是指他自己的身體。所以,當他所死者中復活以後,他的門徒就想起了他曾說過這話,便相信了聖經和耶穌說過的話。

默想
我們要改變我們世俗的生活,好能迎接上主到我們的內心,讓我們的心成為上主願意居住的殿宇。

金句
「你們拆毀這座聖殿,三天之內,我要把它重建起來。」(若2:19)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