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今日聖言分享
耶穌又叫過群眾來,對他們說:「你們都要聽我,且要明白!不是從人外面進入他內的,能污穢人,而是從人裏面出來的,纔污穢人。凡有耳聽的,聽罷!」耶穌離開群眾,回到家裏,他的門徒便問他這比喻的意義。耶穌就給他們說:「怎麼,連你們也不明白嗎?你們不曉得:凡從外面進入人內的,不能使人污穢,因為進不到他的心,但到他的肚腹內, 再排洩到廁所裏去嗎?」──他這是說一切食物是潔淨的。耶穌又說:「凡從人裏面出來的,那纔使人污穢,因為從裏面,從人心裏出來的是些惡念、邪淫、盜竊、兇殺、姦淫、貪吝、毒辣、詭詐、放蕩、嫉妒、毀謗、驕傲、愚妄:這一切惡事,都是從內裏出來的,並且使人污穢。」(谷7:14-23)

默想
也許外在的誘惑倒不少,但我們其實有自由意志去選擇。依靠天主聖神的助佑,讓我們明辨甚麼是符合天主旨意的事,甚麼是世俗的事。

金句
而是從人裏面出來的,纔污穢人。(谷7:15)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