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 聖碧岳‧庇特來(司鐸)

今日聖言分享

路8:4-15

那時,有大夥群眾聚集了來,並有從各城來到耶穌跟前的,他就用比喻說:「有一個撒種子的,出去撒種子;他撒的時候,有的落在路旁,就被踐踏了,並有天上的飛鳥把它吃了。有的落在石頭上,一長起來,就乾枯了,因為沒有濕氣。有的落在荊棘中,荊棘同它一起長起來,把它窒息了。又有的落在好地裏,長起來,結了百倍的果實。」他說完這些話,就高呼說:「有耳聽的,就聽罷!」他的門徒問他這比喻有什麼意思。他說:「天主國的奧秘,是給你們知道的;對其餘的人,就用比喻,使那看的,却看不見,聽的,却聽不懂。這比喻的意思是:種子是天主的話。那些在路旁的,是指那些人聽了,隨後就有魔鬼來到,從他們心中把那話奪去,使他們不致信從而得救。那些在石頭上的,是指那些人,他們聽的時候,高興的接受那話,但這些人沒有根,暫時相信,一到試探的時候,就退避了。那落在荊棘中的,是指那些聽了的人,還在中途就被掛慮、錢財及生活的逸樂所蒙蔽,沒有結出成熟的果實。那在好地裏的,是指那些以善良和誠實的心傾聽的人,他們把這話保存起來,以堅忍結出果實。」

默想

我們之所以能成為基督徒,並不是出自我們的能力,而是靠天主的恩寵。讓我們繼續虛心學習,開放自己,努力認識天主的啟示,切勿固步自封,縱使有不明白的地方,仍然能像孩子般,保持對天主的信德;同時也要遵循主耶穌的囑咐,把祂的福音傳揚出去,使更多人能分享救贖的恩寵。

金句

那落在荊棘中的,是指那些聽了的人,還在中途就被掛慮、錢財及生活的逸樂所蒙蔽,沒有結出成熟的果實。(路8:14)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