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今日聖言分享

路 12:39-48
耶穌說:「你們應該明白這一點:如果家主知道盜賊何時要來,【他必要醒寤】,決不容自己的房屋被挖穿。你們也應當準備,因為在你們不料想的時辰,人子就來了。」
伯多祿說:「主,你講的這個比喻,是為我們呢,還是為眾人?」主說:「究竟誰是那忠信及精明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自己的家僕,按時配給食糧?主人來時,看見他如此行事,那僕人纔是有福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必要委派他,管理自己的一切財產。如果那個僕人心裏說:我的主人必然遲來;他便開始拷打僕婢,也吃也喝也醉酒。在他不期待的日子,不知覺的時刻,那僕人的主人要來,必要剷除他,使他與不信者遭受同樣的命運。那知道主人的旨意,而偏不準備,或竟不奉行他旨意的僕人,必然要多受拷打;那不知道而做了應受拷打之事的,要少受拷打。給誰的多,向誰要的也多;交托誰的多,向誰索取的也格外多。」

默想
主,求祢幫助我們,更深入認識祢,更緊密跟隨祢,並做福音的僕役。

金句
給誰的多,向誰要的也多;交托誰的多,向誰索取的也格外多。(路12:48)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