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今日聖言分享

路 11:47-54

耶穌說:「禍哉,你們!你們修建先知的墳墓,而你們的祖先却殺害了他們,可見你們證明,並贊成你們祖先所行的事,因為他們殺害了先知,而你們却修建先知的墳墓。為此,天主的智慧曾說過:我將要派遣先知及使者到他們那裏,其中有的,他們要殺死;有的,他們要迫害,為使從創造世界以來,所流眾先知的血,都要向這一代追討,從亞伯爾的血,到喪亡在祭壇與聖所之間的則加黎雅的血,的確,我告訴你們:都要向這一代追討。禍哉,你們法學士!因為你們拿走了智識的鑰匙,自己不進去,那願意進去的,你們也加以阻止。」耶穌從那裏出來以後,經師們同法利塞人開始嚴厲追逼他,盤問他許多的事,窺伺他,要從他口中抓到語病。

默想
求主保佑我們,緊握著智慧的鑰匙,在生活和工作上都要應遵守的誡命,而且要時常警惕,謹言慎行,尊敬和靠近天主。

金句
耶穌說:「禍哉,你們法學士!因為你們拿走了智識的鑰匙,自己不進去,那願意進去的,你們也加以阻止。」(路 11:52)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