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四旬期開始) 聖灰禮儀

今日聖言分享

6161618

耶穌說:「你們應當心,不要在人前行你們的仁義,為叫他們看;若是這樣,你們在天父之前,就沒有賞報了。所以,當你施捨時,不可在你們前面吹號,如同假善人在會堂及街市上所行的一樣,為受人們的稱讚;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獲得了他們的賞報。 當你施捨時,不要叫你左手知道你右手所行的,好使你的施捨隱而不露,你的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你。當你祈禱時,不要如同假善人一樣,愛在會堂及十字街頭立著祈禱,為顯示給人;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獲得了他們的賞報。至於你,當你祈禱時,要進入你的內室,關上門,向你在暗中之父祈禱;你的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你。」

耶穌又說:「幾時你們禁食,不要如同假善人一樣,面帶愁容;因為他們苦喪着臉,是為叫人看出他們禁食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獲得了他們的賞報。至於你,當你禁食時,要用油抹你的頭,洗你的臉,不要叫人看出你禁食來,但叫你那在暗中之父看見;你的父在暗中看見,必要報答你。」

默想

今天是聖灰禮儀日(四旬期開始),主耶穌特別提醒我們在施捨、祈禱和齋戒時要有正確的思想和態度; 那就是要發自內心對主對近人的愛, 而非以善功來炫耀自己的表現!讓我們深深地反省一下,當我們做愛德服務或堂區工作時,是否為了表現自己的能力,為期望得到讚賞?還是真正為了愛主愛人,實踐信仰,活出基督精神

金句

「你們應當心,不要在人前行你們的仁義,為叫他們看;若是這樣,你們在天父之前,就沒有賞報了。」(61)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