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聖誕節(節日)子夜感恩祭 (2017年12月25日)

讀經一(有一個嬰孩為我們誕生了。)
恭讀依撒意亞先知書 9:1-3,5-6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一道皓光;那寄居於漆黑之地的人,已有光輝照射在他們身上。你加強了他們的快樂,增加了他們的喜悅;他們在你面前歡樂,有如人收割時的歡樂,又如分贓時的愉快;因為你折斷了他們所負的重軛,和他們肩上的橫木,以及壓迫他們者的短棍,有如在米德楊那天一樣。
因為有一嬰孩為我們誕生了,有一個兒子賜給了我們。他肩上擔負著王權;他的名字要稱為神奇的謀士、強有力的天主、永遠之父、和平之王。他的王權是偉大的;達味的御座和他王國的平安,是無限的。他將以正義與公平,鞏固與保持他的王國,從今時直到永遠:萬軍上主的熱誠必要完成這事。
——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 96:1-2, 2-3, 11-12, 13

【答】:今天為你們誕生了一位救世者;他是主默西亞。(路2:11)
領:請眾齊向上主歌唱新歌;普世大地,請向上主謳歌!請向上主歌唱,讚美他的聖名。【答】
領:一日復一日,宣揚他的救恩。請在列邦中,傳述他的光榮。請在萬民中,宣揚他的奇功。【答】
領:願諸天歡樂;願大地踴躍!海洋及其中的一切,要踴躍歡騰。原野及其中的一切,都要舞蹈;森林中的一切樹木,也各顯歡樂。【答】
領:請在上主面前歡樂,因為他已駕臨,統治大地乾坤;他要以正義審判普世,以他的忠信治理天下萬民。【答】

讀經二(天主拯救眾人的恩寵已經出現。)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弟鐸書 2:11-14

親愛的:
天主拯救眾人的恩寵已經出現,教導我們棄絕不虔敬的生活,和世俗的貪慾;而要有節制地、公正地、虔敬地在今世生活,期待所希望的幸福,和我們偉大的天主及救主耶穌基督光榮的顯現。他為我們捨棄了自己,是為救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並洗淨我們,使我們能成為他的選民,叫我們熱心行善。
——上主的話。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我給你們報告一個大喜訊:今天為你們誕生了一位救世者。(路2:10-11)
眾:亞肋路亞。

福音(救世主今天為你們誕生了。)
恭讀聖路加福音 2:1-14

那時凱撒奧古斯都,出了一道上諭,叫天下的人都要登記:這是季黎諾作敘利亞總督時,初次行的登記。於是,眾人各去本城登記。
若瑟因為是達味家族的人,也從加里肋亞納匝肋城,上猶大名叫白冷的達味城去,好同自己已懷孕的聘妻瑪利亞去登記。
他們在那裡的時候,瑪利亞分娩的日期滿了,便生了她的頭胎男兒,用襁褓裹起,放在馬槽裡,因為在客棧中,為他們沒有地方。
在那地區,有些牧羊人露宿守夜,看守羊群。有上主的一位天使,站在他們身邊;上主的榮光,照射著他們;他們便非常害怕。天使向他們說:「不要害怕!看!我給你們報告一個為全民族的大喜訊:今天在達味城中,為你們誕生了一位救世者;他是主默西亞。這是給你們的記號:你們將要看見一個嬰兒,裹著襁褓,躺在馬槽裡。」忽然有一大隊天軍,同那天使一起,讚頌天主說:
「天主在天受光榮,主愛的人在世享平安!」
——上主的話。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