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乙年讀經 若 6:51-58 (2015年8月16日)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乙年讀經 (2015816)

讀經一(你們來,吃我的食糧,飲我配製的酒!)

恭讀箴言 9:1-6

智慧建造了房舍,雕琢了七根石柱,宰殺了牲畜,配製了美酒,舖設了飯桌,派出自己的使女,在城裡高處吶喊:「誰是無知的,請轉身到這裡來!」

她對愚鈍的人說:「你們來,吃我的食糧,飲我配製的酒!你們應放棄無知,好能生存,並在明智的道路上邁進。」──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 34:2-3, 10-11, 12, 13-15

答: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和藹慈祥!(詠 34:9)

領:我要時時讚美上主;我的口舌不斷讚頌上主。願我的心靈,因上主而自豪。願謙卑的人聽到,也都歡喜雀躍。

答: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和藹慈祥!

領:上主的聖民,你們該敬畏上主;凡敬畏他的,必一無所缺。富貴的人,竟成了赤貧,忍飢受餓;尋求上主的人,卻不缺任何福樂。

答: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和藹慈祥!

領:孩子們,你們前來聽我教導;我要教你們敬畏上主之道。

答: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和藹慈祥!

領:誰愛好生活,渴望長壽享福,就應謹守口舌,不說壞話,克制唇舌,不言欺詐,躲避罪惡,努力行善,追求和平。

答:請你們體驗,請你們觀看:上主是何等和藹慈祥!

讀經二(要曉得什麼是主的旨意。)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5:15-20

弟兄姊妹們:你們應細心觀察自己怎樣生活。不要像無知的人,卻要像明智的人。應把握時機,因為日子險惡。因此,不要做糊塗人,但要曉得什麼是主的旨意。

你們也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淫亂。卻要充滿聖神,以聖詠、詩詞及屬神的歌曲,互相對談,在你們心中,歌頌讚美主;為一切事,要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名,時時感謝天主父。──上主的話。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主說:誰吃我的肉,並喝我的血,便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若 6:56)

眾:亞肋路亞。

福音(我的肉,是真實的食糧;我的血,是真實的飲料。)

恭讀聖若望福音 6:51-58

那時候,耶穌對群眾說:「我是從天上降下的、生活的食糧;誰若吃了這食糧,必要生活,直到永遠。我所要賜給的食糧,就是我的肉,為使世界獲得生命。」

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人怎麼能把他的肉,賜給我們吃呢?」

耶穌向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他的血,在你們內,便沒有生命。誰吃我的肉,並喝我的血,必得永生,在末日,我且要叫他復活。

「因為我的肉,是真實的食糧;我的血,是真實的飲料。誰吃我的肉,並喝我的血,便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他內。就如那生活的父,派遣了我,我因父而生活;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而生活。

「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食糧。不像祖先吃了『瑪納』,仍然死了。誰吃這食糧,必要生活,直到永遠。」──上主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