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春求恩彌撒 (適用於四旬期) (2018 年2月18日 )

讀經一(天主照自己的肖像造了人,造了他們男和女。)
恭讀創世紀 1:27-31
天主於是照自己的肖像造了人,就是照天主的肖像造了人:造了他們男和女。天主祝福他們說:「你們要生育繁殖,充滿大地,治理大地,管理海中的魚、天空的飛鳥、各種在地上爬行的生物!」
天主又說:「看,全地面上結種子的各種蔬菜,在果內含有種子的各種果樹,我都給你們作食物;至於地上的各種野獸,天空中的各種飛鳥,在地上爬行、有生魂的各種動物,我把一切青草,給牠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天主看了他造的一切,認為樣樣都很好。
——上主的話。

答唱詠 詠 100:1-2, 3, 4, 5
【答】: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歡呼。(詠100:1)
領: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歡呼,要興高采烈地事奉上主;走到上主面前,應該歡呼!【答】
領:你們應該明認上主就是天主;他造成了我們;我們非他莫屬,是他的子民,是他牧場的羊群。【答】
領:高唱感恩歌,邁向他的大門;吟詠讚美詩,進入他的宮庭,向他致謝,並讚美他的聖名。【答】
領:因為上主良善寬仁;他的慈愛直到永恆;他的信實世世常存。【答】

福音前歡呼
領:基督,天主聖言,願光榮歸於你。
眾:基督,天主聖言,願光榮歸於你。
領:蒼天宣揚他的公正,萬民目睹他的光輝。(詠97:6)
眾:基督,天主聖言,願光榮歸於你。

讀經二(在一切事上,以懇求和祈禱,懷著感謝之心,向天主呈上你們的請求。)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斐理伯人書 4:6-9
弟兄姊妹們:
你們什麼也不要掛慮,只在一切事上,以懇求和祈禱,懷著感謝之心,向天主呈上你們的請求;這樣,天主那超乎各種意想的平安,必要在基督耶穌內,固守你們的心思念慮。
此外,弟兄們!凡是真實的,凡是高尚的,凡是正義的,凡是純潔的,凡是可愛的,凡是榮譽的,不管是美德,不管是稱譽:這一切,你們都該思念;凡你們在我身上所學得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到的:這一切,你們都該實行。這樣,賜平安的天主,必與你們同在。
——上主的話。

福音(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
恭讀聖若望福音 1:1-12
在起初已有聖言,聖言與天主同在,聖言就是天主。聖言在起初,就與天主同在。萬物是藉著他而造成的;凡受造的,沒有一樣不是由他而造成的。在他內有生命,這生命是人的光。光在黑暗中照耀,黑暗決勝不過他。
曾有一人,是由天主派遣來的,名叫若翰。這人來,是為作證,為給光作證,為使眾人藉他而信。他不是那光,只是為給那光作證。
那照亮每人的真光,正在進入這世界;他已在世界上,世界原是藉他造成的;但世界卻不認識他。他來到了自己的地方,自己的人卻沒有接受他。但是,凡接受他的,他給他們,即給那些信他名字的人權能,好成為天主的子女。
——上主的話。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