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節 (2017年10月22日 )

讀經一(萬民都要湧向上主的聖山。)
恭讀依撒意亞先知書 2:1-5
阿摩茲的兒子依撒意亞,關於猶大和耶路撒冷,所見的事情:
到末日,上主的聖殿山,必要矗立在群山之上,超乎一切山岳;萬民都要向它湧來。將有許多民族前去,說:
「來!我們攀登上主的聖山,往雅各伯天主的聖殿去!他必指示我們他的道路,教導我們遵行他的途徑。因為法律將出自熙雍,上主的話將出自耶路撒冷。」
他將統治萬邦,治理眾民;致使眾人都把自己的刀劍,鑄成鋤頭,將自己的槍矛,製成鐮刀;民族與民族,不再持刀相向;人也不再學習戰鬥。
雅各伯家!來!讓我們在上主的光明中行走吧!
——上主的話。
(默想片刻)

答唱詠 詠98:1, 2-3, 3-4, 5-6
【答】:全球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詠98:3)
領:請眾向上主高唱新歌,因為他行了奇事。他的右手和他的聖臂,為他獲得了勝利。【答】
領:上主已經宣布了自己的救恩,將自己的正義,啟示給萬民。他記起了自己的良善和信實,即向以色列家族廣施的寬仁。【答】
領:全球看見了我們天主的救恩。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歌舞,請踴躍,請歡樂,請彈琴演奏。【答】
領:彈著豎琴,向上主讚頌;彈著豎琴,伴著絃韻。吹起喇叭,響起號角,在上主君王面前謳歌。【答】

讀經二(傳布福音者的腳步,是多麼美麗啊!)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10:9-18
弟兄姊妹們:
如果你口裡承認耶穌是主,心裡相信天主使他從死者中復活起來,你便可獲得救恩;因為心裡相信,可使人成義;口裡承認,可使人獲得救恩。經上又說:「凡相信他的人,不至於蒙羞。」
其實,並沒有猶太人與希臘人的區別,因為眾人都有同一的主;他對一切呼號他的人,都一律厚待。的確,「凡呼號上主名號的人,必然獲救。」
但是,人如果不信他,又怎能呼號他呢?從未聽過他,又怎能相信他呢?沒有宣講者,又怎能聽到呢?如果沒有奉派遣,人又怎能去宣講呢?正如所記載的:「傳布福音者的腳步,是多麼美麗啊!」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服從了福音。依撒意亞曾說過:「上主,有誰相信了我們的報道呢?」
所以,信仰是出於報道,報道是出於基督的命令。但我要問:難道他們沒有聽過嗎?一定聽過了。「他們的聲音,傳遍普世;他們的言語,達於地極。」
——上主的話。
(默想片刻)

福音前歡呼
領:亞肋路亞。
眾:亞肋路亞。
領:主說: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教訓他們遵守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參閱瑪28:19)
眾:亞肋路亞。

福音(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
恭讀聖瑪竇福音 28:16-20
那時候,十一個門徒就往加里肋亞,到耶穌給他們所指定的山上。他們一看見耶穌,就朝拜了他,雖然有人還心中疑惑。
耶穌於是上前對他們說:「天上地下的一切權柄,都交給了我,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授洗,教訓他們遵守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
「看!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
——上主的話。
(講道後默想片刻)

About the Author